芋泥芋圆小丸子

今天你有好好学习吗?

站在一片陌生的森林中,我有些精神恍惚。

之前在做什么来着?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?我什么都记不起来。

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,才发觉这林子似乎和之前旅游踏青时去过的地方不太一样,散发着一股诡异却熟悉的气息。

 

未待我仔细观察,突然,一只黄色的兔子擦着我的裤腿匆匆而过:“我的天呐,我要迟到了!”,说着还看了看怀表。

我惊异地退后半步。

靠。

一下子没忍住,一个语气助词脱口而出。这一幕也太熟悉了点。

埋藏在心里的好奇心和探险精神被瞬间激发,我顾不得思考太多,拔腿朝着兔子跑走的方向追去。

 

我从前没养过兔子,对它奔跑能力的了解,还停留在《龟兔赛跑》这种童话故事上。今日一见,可是被吓了一跳,简直是阵风。

看上去不过后腿轻轻蹬地,可身子跃出去的长度好像远超我的一大步。更何况,我两条腿拼了命地倒腾,也赶不上它的动作频率。

万幸它跑跑停停,我榨干自己每一滴体力,才堪堪把它的身影留在我的视线最远处。

这真是比体测跑一千米还累人。

 

起初我天真地以为,它是想领我去什么地方,怕我在中途跟丢,专门在中途做出短暂停留。直到跟着它时而左时而右的身影跑得没了半条命,才后知后觉地恍然,它是在找什么东西罢,并且,完全没有顾及我的意思。

死兔子,臭兔子,怪兔子。我在心里骂骂咧咧。

啧,之前何必自作多情。

 

“咚——”一声撞击声传来,把我的思绪拉出脑内小剧场。

我停下脚步,一边双手撑着膝盖喘粗气,一边微微抬起头打量四周。草丛更高、更茂密了,不见兔子一跳一跳的身影,不过有听到前方传来玻璃器皿间轻轻相碰的清脆声响。

这声音对有着泡实验室经历的我来说,再熟悉不过了。它经微风美化,竟显得悦耳起来,像风铃。

只是此时无暇欣赏。我有些生气,不过思想开了个小差,竟让兔子从我视线里消失了。

 

心中有所惦记,没歇息太久,便循着声响继续向前。

放慢了脚步,我分出些心思观察四周。

大概是下午四五点的样子,不太强烈的阳光被树木分割成小块,斜斜照进树林。

植被郁郁葱葱,树木有很多种,大多没什么特别,大树底下或灌木丛中还有些眼熟的花花草草,但我没凑上前仔细看。

因为正前方大约三四百米处,有一棵合抱之粗的参天榕树,实在是吸睛。它茂密的叶子间,有些亮晶晶的东西,好像缓缓随风摆动,清脆的声响应该也是从那儿传来的。

 

我小跑上前,怀着好奇又虔诚的心情仰头望,结果,我看到了今天让我最震惊也最扫兴的东西:那些隐藏在层层树叶间闪着光的,竟是些胶头滴管和滴定管!而那些旁出的最细的小枝条,根本不是木头而是导管!

哦天,世间怎会有这种奇怪的树。

我后退几步,抬头看看,又退了几步,转身,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打算尽快离开。

怎能让这些可怕的实验器材出现在我的奇妙冒险中?

 

就在这时,我突然瞅见树的不远处蹲着那只黄毛小兔。它挠着头,似乎有些懊恼。

有趣,我心想,没心没肺地开口:“你刚刚撞树上啦?”

它的动作停了一下,却没回头,语气不怎么好:“你谁啊,你礼貌吗?”

我嘻嘻一笑没回答:“笑死,你肯定撞树上了,我听到过撞击声。况且,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还响个不停。”其实我心知肚明,一直兔子的撞击力不会对榕树产生什么影响,但看它毛绒绒的一团可爱极了,实在忍不住逗逗它。

 

它蹦跶了一下转身,满脸严肃地盯着我,我以为它要开始一段超长演说批判我的言辞,不料它盯了我几秒后,神情显而易见的放松了些,眼里略带疑惑。

“您是?”

“我叫李昀。”我答道。

“哦天”它用夸张的语气感叹,和那句“我的天呐”颇有些相似。简直无力吐槽。

它搓搓手:“您好,您好。”

我愣了愣,内心千万条弹幕同时飙过。剧情朝着更加奇怪的方向发展了。

我收起先前的随意,犹疑着开口:“为什么要称呼我为‘您’呢?这是哪里,你是谁呢?”

“这里是Lapin的王国,而您是陛下唯一认识的人。至于我...”它顿了顿,似乎有些脸红。

这时一个尖细的声音在空中响起:“Bunny Baby!陛下都叫它们Bunny Baby!”

是只好看的鸟儿。

“它们?”我重复。

但它在兔子头顶盘旋,发出善意的笑,显然顾不上理我。

“你烦不烦!”小兔子朝空中呲牙。

看到我在憋笑,就低头把脸埋在毛乎乎地爪子里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它抬起头羞涩的开口:“对不起哇,之前从你身边经过时没太注意,当时忙着找东西来着。撞到这里想必是陛下在提醒我带你过去,他念叨你很久了。”

我沉默。疑惑太多,简直不知该从哪里问起。

简单思考了下,觉得应该先对这位可爱宝贝表示关心:“你在找什么?需要帮忙吗?”

“那再好不过了!”说着它撸了把自己身侧的毛(对没错,在我看来就是撸,我也好想撸它),掏出一大把东西(我猜是毛下面有隐藏口袋),“其实找的差不多了,但有些不太确定,您能帮我鉴别下吗?”

我定睛一瞧,立马头大。它捧着的怎么全是药材啊。

“你在收集药材?”

“对啊。可我业务不熟练,好多辨别不清。”它愁眉苦脸,“陛下威胁我再做不好要把我丢出去。”

 

我叹口气,最近在组里做实验被折磨得够呛,本以为这是个能世外桃源,结果还是逃不开专业相关。罢了,帮帮它吧,辨别药材这种基本功还是不在话下的。

“哎呦我去,断肠草?你看,你也采了金银花,这两个不一样的...嗯对,这是柴胡...这是南沙参...”

我挑挑拣拣,三两下就帮它完成任务。

小兔子喜笑颜开。

“走吧,我带你去见陛下。”

 

它领我走到榕树前,郑重地掏出枚徽章,把它按到榕树一个气根上的圆形缺口里。

要是没看错的话,徽章上刻着的图案是一只正在捣药的兔子。就像月兔那样。

徽章按进去后,树上挂着的化学仪器相碰的声音更响了。榕树的气根动了,它们绕在我身上,把我拉得两脚离地,我不禁尖叫出声,挥动着手臂想去够那只小兔子。

就在我挣扎之时,突然感觉眼前一黑,结果不知怎的,我就到了另一片天地。

天高云淡,风清气爽。

小黄兔也在,这让我心安。

能看到远处是高大的城墙和城门。

“前方就是主城了。主城不大,您很快就能见到陛下。”它介绍道。

“好”,我随口应道。从在森林里追着它跑开始,一路过来精神疲惫,尽管心中仍旧满是疑惑,但现在更想将头脑放空,除了跟着它往前走,什么也不思考。

城楼附近我见到了许多它的同类。这大概就是鸟儿方才说是“它们”的原因了。

它们相互摇摇耳朵,算是打了招呼。

真是群可爱的小东西。

 

里城门越来越近,能看到上方悬挂着徽章,图案和小黄兔手里的那个一模一样,背景是一个不太明显的大写L。

徽章下方还有块写满了字的牌子。

“凡大医治病,必当安神定志,无欲无求...”

卧槽。

我直接怔住。

这玩意儿我八百年前就会背。

问题是,为什么要挂在这里啊!

我又看了一眼那只在捣药的兔子形象,后知后觉地,一股不祥之感爬上心头。

TBC.

 

评论

热度(4)